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图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 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 /

祁东县:多措并举,巩固深化“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

发布时间: 2024-04-03 10:38:38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项目进展如何?下一步是什么计划?还有什么难处?……”日前,祁东县纪委监委监督组来到风石堰镇花屋村,对湖南神龙矿业有限公司田家冲尾矿库风险隐患治理工程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据悉,湖南神龙矿业有限公司田家冲尾矿库自2014年下半年停产至今。2021年,该尾矿库被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列入闭库销号名单,其风险隐患治理工程纳入祁东县2023年重点工程项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连日来,祁东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以省、市交办的“问题清单”和“监督清单”两张清单为抓手,重点围绕河道违规采砂、尾矿库风险隐患、涉煤涉矿涉砂等生态环境治理开展小专项监督,推动“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长效机制。实行“1+N”工作模式,开展常态化监督。其中,“1”为县纪委监委,“N”分别为13个成员单位和县纪委监委驻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组。督促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利局等有关部门主动履职,制定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落实欧洲杯下注平台_欧洲杯可以在哪买球-app官方下载:纪委‘洞庭清波’小专项监督河道违规采砂整治、生态环境检车机构存在问题整治、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三个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步骤和整改要求,推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

强化重点督导。成立督导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带头下沉一线,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听取汇报、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密集调度湖南神龙矿业有限公司田家冲尾矿库的风险隐患治理情况。与此同时,组织应急管理、环保、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属地乡镇纪(工)委靠前监督、贴近监督,构建“一盘棋”监督体系,督促业主单位严格按照闭库治理工作要求,压茬推进项目建设落实落细。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尾矿库库尾抽挖尾砂调平施工,确保2024年6月底完成闭库销号等整改工作。

突出标本兼治。督促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开展“问题清单”整改的同时,追根溯源,自查自纠,以更精准的目标提升生态治理水平。自查发现并整改销号问题5个,对已整改销号的问题,阶段性开展“回头看”,要求做好周边生态修复、植被恢复等后续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改善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将监督‘探照灯’聚焦至各个环节,持续推动‘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走深走实,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长治久清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祁东县纪委监委  谢丹)